學生發展 》 幼小銜接

 
 

小一適應班

 

由幼稚園升上小學,不論對於家長或小朋友來說,都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為了讓學生和家長都能順利「升班」,本校會為準小一生及家長在九月份正式開課前,提供小一適應班,讓同學們體驗小學學習的樂趣及讓家長對本校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

 

教大賽馬會升級資源套

為協助小一學生有良好的幼小銜接,適應小學學校環境、學習模式及社交群體上遇到的挑戰,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推行「教大賽馬會升小銜接計劃」。本校小一學生獲派發「教大賽馬會升級資源套」,協助家長輕鬆掌握協助兒童適應小學生活的技巧,有助提升學生的學習表現及身心發展。

 

我長大了體驗課

為使一年級學生有更理想的幼小銜接,可以慢慢適應小學的學習生活,所以本校於第一學段不設考試。學校為一年級學生舉行以「我長大了」為主題的愉快學習四天體驗課,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習慣,同時可以按部就班地認識及掌握評估模式,為他們日後的學習打好基礎,促進身心健康成長。四天的體驗課安排了不同的延伸學習活動及電子學習活動,以鞏固一年級學生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課堂所學。此外,還會讓學生透過愉快閱讀,提昇他們對閱讀的興趣。

 

字型結構學習

餐桌禮儀

iPad電子學習

自理課

 

英語拼音課程

課程設計有趣,有系統的教授英語拼音,從單字到句子,再配合閱讀和寫作,使學習英語更有效。Let’s see how our students blend the words with SET 1 sounds.

1.PNG
 

街舞

本校街舞隊成立於2015年,目的是透過推廣街舞文化,令隊員在練習和表演的過程中,建立自信和責任心。雖受疫情影響,無法回校練習,但隊員們也秉承著「停課不停學」的態度,透過網上直播在家中刻苦練習。憑藉各位隊員的努力,街舞隊近年屢創佳績,在「全港兒童街舞公開賽」及「第六屆全港小學校際HIPHOP舞蹈比賽」分別獲得了「甲級獎」以及「甲級榮譽獎」。

 

音樂種籽計劃

啟能時段的音樂種籽計劃,透過運用多元化的樂器,以音樂家和故事作為串連或題材,進行互動有趣的音樂實踐活動。期望幫助小一、二學生可以在初小的學習階段,發掘自己對演奏樂器的興趣和潛能,從而發揮成為日後更能進深學習音樂的預備基礎。

在音樂教育方面,學校為同學製造學習不同樂器的機會,本年度一年級同學分別學習陶笛及口琴。由學校音樂顧問吳炳坤大師及張家誠校長教授,同學們都很享受課堂。此外,如果同學表現理想,兩位音樂顧問均會推薦同學加入樂器精英班,以提升他們的學習技能及發揮他們的潛能。

 

管弦樂團

現時本校有二個小型樂團 (管樂團和弦樂團),讓有興趣成為樂團成員的同學提供指導和訓練,讓他們可以透過自己彈奏和與別人合奏的練習,在彈奏樂器和與人相處的技巧上都有所得益。